与死神共舞:90后扫雷兵拆弹2400余枚

发布时间:2018-11-30 16:31: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亮    责任编辑:谢露莹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扫雷战士杜富国

中国网军事11月30日讯 (记者 吴亮 通讯员 彭希)11月24日中午,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在病房内举行了一场庄重的仪式,为扫雷英雄杜富国授予一等功奖章和证书。

杜富国是一名年轻的90后扫雷战士。他3年来1000余次进出雷场,拆除2400余枚爆炸物,处置各类险情20多起。

一个多月前,杜富国和战友艾岩在云南省麻栗坡县猛硐乡老山西侧坝子雷场扫雷时,发现一枚半露出地面的加重手榴弹。在排雷过程,手榴弹突然爆炸,杜富国舍身救人,身负重伤,失去了双眼、双手。

记者了解到,在中越边境,战争中遗留下来了大小不等、断续分布的百余个混乱雷区。中士杜富国参加的正是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大面积扫雷任务。

在接受治疗过程中,杜富国没有发生并发症,身体恢复较好。目前,他已经能够下床走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