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工巨头研发“静音”超音速飞机

发布时间:2018-11-30 15:07: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许燕红    责任编辑:谢露莹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1月21日发表了萨姆·布卢姆的题为《洛马公司开始为美国航空航天局打造X-59实验型超音速喷气式飞机》的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准备将超音速飞机带到商用航空业。

报道称,今年初,这个军工业巨头获得一项2.5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低音爆”项目进行技术研发。现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致力于为其X-59“静音超音速技术”(QueSST)飞机的首飞确定一个时间表,这一演示机旨在减少超音速飞机突破音障时产生的噪音。

几十年来,飞行速度超越音速是可能的。但由于其产生的巨大的音爆,协和式客机这样的超音速飞机或多或少仅局限于越洋飞行。目前的法律禁止(民用)超音速飞机在陆地上空突破音障。

报道称,相比之下,X-59在以1.42马赫的最高速飞行时,发出噪声的大小只相当于关车门。它将在1.68万米的高度上巡航,比一般的商业飞机高出约7600米。

为了解这一飞机到底有多安静,美国航空航天局将从2021年开始在美国城市上空进行X-59的飞行测试。该机构将向监管者提交数据,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能够推翻一些长期以来的规定。

“利用这些数据,”该机构写到,“可以形成关于在陆地上空超音速飞机基于声音的新规定。这将为新的商业货运和客运市场打开大门,提供比音速还快的空中旅行。”

报道认为,如果美国航空航天局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功地推翻现有规定,他们将为市场带来自2003年协和式客机退役以来首架在商业上具有可操作性的超音速飞机。就像其著名的“前辈”一样,X-59也采用了细长的设计。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低音爆”演示机项目经理彼得·约瑟菲德斯说,制造过程的开始是X-59的一次“伟大飞跃”,也是安静的超音速商业旅行的未来。(编译/许燕红)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