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再穿台湾海峡 国防部、外交部相继作出回应

发布时间:2018-11-29 17:32:5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亮    责任编辑:谢露莹

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中国网军事11月29日讯 针对两艘美国军舰于星期三通过台湾海峡一事,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

近日,多名美军官员向媒体证实,两艘美国军舰于星期三通过台湾海峡,这是美军舰今年第三次通过台湾海峡。

29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回应称,解放军对美舰经过台湾海峡的情况是清楚的,美舰动向都在我们掌控中。解放军将持续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