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12名疟疾患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09:47: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英 李志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检测疟疾患者生命体征。

中国网军事11月26日讯(通讯员 徐英 李志强)“谢谢你们中国医院,你们救了我。这段救命之恩,我将永生难忘!”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中国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接收的12名疟疾患者全部顺利出院。埃及战士穆罕默德临走时诚挚感谢了医疗分队的医生们。

11月8日早上7时,医疗分队接诊台接到埃及特战营电话。12名埃及官兵从分遣队返回后,陆续出现意识淡漠状态,且出现寒战、高烧、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需要前往中国医院进行治疗。接到电话后,接诊台徐薇护士凭借自己2次维和的丰富接诊经验,她初步判断,这些病人患上的是疟疾。

值班医生立即将情况向医疗分队雷权队长作了汇报,雷队长紧急召开协调会,要求接诊台、检验科、放射科、药房等做好一切准备。命令医护分组划分责任病床,急救组成员做好紧急后送准备。

病区内,后勤组紧急对每个病房加固自动粘贴门帘,消杀组进行室内喷雾作业……整个医疗区被严格划分为隔离区和清洁区,对疟疾患者的活动空间进行严格控制。

10时30分,埃及营的两辆卡车陆续下来12名官兵,他们表情凝重,沉默不语,其中2名官兵被战友抬下车。有的战士下车后就剧烈呕吐,接诊护士迅速进行抽血化验、测量生命体征,同时安抚患者情绪。经过紧急治疗后,患者意识逐渐清醒,状态开始好转。

据悉,中国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于9月27日部署以来先后接诊疟疾患者30名,其中18名住院治疗,治愈出院12名,目前在院治疗6人。期间,为住院患者进行3次疟疾防控知识宣教,开展针对性消杀4次,消杀面积达4200平方米。

对疟疾患者进行查看。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