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有一种精神叫“杜富国”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6:54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责任编辑:吴亮

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作业组长杜富国。杨萌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26日讯(记者 谢露莹)杜富国在生死攸关时刻,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给自己是无限的遗憾。事故发生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承载的意义却是厚重的。

从“让我来”“我能行”到“有我在”,杜富国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彰显的是一名共和国军人面对祖国和人民选择的强烈担当,彰显的是一名“90后”青年在牺牲奉献面前的无畏选择。他不是没有考虑,更不是没有取舍,他明白在家庭面前他的责任,在父母面前他的本能。

但他知道,他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和国家的坚定柱石、坚强力量。他更知道,他的付出是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同命运。

“牺牲我一个,幸福万家人”在他心里从来不是口号,更是内心的呼声。

今天,亿万中华儿女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前路并非坦途,一路披荆斩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弘扬杜富国这种“让我来”的精神,面对祖国的挑选义无反顾,面对事业的选择一往无前,面对艰难困苦首当其冲,共同汇聚推进复兴的强大伟力,携手前行、共同奋进!

我们相信,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支持牵引下,每个人的梦想终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强国战略目标可期、胜在前方!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