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为媒!海军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8-11-22 13:30:25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方思航    责任编辑:谢露莹

爱的告白。

中国网军事11月22日讯(通讯员 方思航)11月18日,东海某军港处处洋溢着浪漫与喜庆,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在这里隆重举行第四届“大海作证 军舰为媒”集体婚礼,26对因任务推迟结婚的新人在大海和战舰的见证下终成眷属。

“官兵默默奉献不言苦,部队理应为兵谋幸福。”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近年来,随着海军使命任务的拓展,“岸上作客、海上为家”成了官兵的生活常态,他们连续四年举办集体婚礼,目的就是弥补官兵因战备值班任务而不能经常花前月下的缺憾,同时也让军人和军属感到满满的的荣誉感、获得感。

下午四时五十八分,8名水兵用富有海军特色的信号旗打出“欢迎新郎新娘入场”旗语,宣告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战舰鸣笛,现场奏起《婚礼进行曲》,1000余名水兵在引桥两侧整齐列队,欢迎26对新人步入典礼现场。

新郎胡杨紧紧牵着新娘刘清宇的手,小心翼翼地引导她登上T台。11年前那个青涩的高中年代,刘清宇告诉同桌胡杨“我崇拜军人,以后要嫁给军人”。胡杨拿到军校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他们相恋了。

大学毕业后,胡杨来到该支队扬州舰工作,刘清宇则成了成都一名公务员。成都到舟山,每次相聚,他们都要辗转3个城市,换乘4种交通工具,耗时28个小时。今天,他们终于心手相连,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新娘们,请你们相信:一再推迟的婚期,不会让他对你的责任与担当迟到;看似简朴的婚礼,却因他的忠诚和你的体贴而分外隆重……”支队领导的婚礼致辞,令在场的新人和观礼人员无不为之动情。

五时十分,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新人互换戒指。常州舰信号兵王兵单膝跪地,取出珍藏已久的戒指,戴在新娘姚敏的无名指上,动情地告白:“让我们余生相伴,相依到老……”。

集体婚礼仪式最后,新郎新娘在婚囍纪念册上按压手模,寓意情定一生、爱意永恒。观礼区“大海作证、军舰为媒,携手同心、共谱新篇”16个灯光大字悄然点亮,集体婚礼礼成。

人们在婚囍纪念册上按压手模,寓意情定一生、爱意永恒。

新人们携手步入婚礼现场 。

他们的爱就像洁白的军装与手捧花那样纯洁无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