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甘南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18-11-21 15:44: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姜明罕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生迎接患儿。

中国网军事11月21日讯(记者谢露莹 实习记者 姜明罕)11月6日,来自四川汶川和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30余位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分别乘坐Z50次和Z56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来京接受免费手术救助。

今年5月、7月,这些先心病患儿由“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分批次确认。 项目中筛查的主要对象是来自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先心病患儿。然后,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牵头进行二次筛查,最终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卫勤部张伟科长表示,该医院此次负责了4名患儿,在进行全面的内外科体检以及讨论会诊后,医院相关辅助科室及操作科室全程参与,确保提供最好的服务水准。医院也克服了床位紧张的难题,为患儿提供病房、家长的陪护床位等。

张伟科长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帮助解决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避免受助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将承担患者全部医疗费用及患者陪同家属的差旅生活费用。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由中央统战部指导,自2008年发起以来,该公益项目组织是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0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志愿服务。

30余名患儿在家属的陪伴下抵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登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的患儿及家属。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