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携世界领先雷达技术首次发布“五大作战预警体系”

发布时间:2018-11-09 12:39: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11月9日讯(记者谢露莹)随着世界新军事革命的迅猛发展,战争形态已经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陆海空天、四维一体、全域到达”的信息化水平成为打赢“未来战争”的必备条件。

在本届中国航展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展示了其率先提出的“反导作战、空间攻防、战区联合作战、远洋作战、全球监视及打击”五大作战预警体系。

“为应对网络信息时代和信息化战争的新挑战,我们构建了五大作战体系场景,真正实现全球化、无死角的覆盖,无论你是在海上、陆地上、天上还是在太空里,我们的信息、数据都能最快到达,”中国电科研究员徐艳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军用和民用雷达领域,中国电科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我们的五大体系也将更好的利用原有技术,达到我们提倡的打赢战争、遏制战争、管控危机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构建反导作战预警体系,可以把各个雷达传感器连接起来,有效组成探测网络,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分配,有序实现对弹道导弹目标的天基发现、远程探测识别、制导拦截,形成一个完整的反导作战流程。

空间攻防作战预警体系,可以通过先进的多源数据融合与处理技术,重点对空间目标实施高精度、高时效态势感知,快速有效实现目标识别,支撑空间攻防作战,掌握制空间权。

战区联合作战预警体系则是融合了战区内“陆、海、空、天”多源信息,实现大范围、全目标、多维度内高质量的信息获取,将相关信息发送给武器系统,引导武器实施多层次、立体化制空及拦截作战。

远洋作战体系通过舰艇编队协同探测,实现对空中、水面、陆地和水下的各种目标的探测和预警,实现全方位、大空域海空情报态势感知和武器信息保障,控制舰上的相关武器系统在合适的时候进行打击,支持远海机动作战。

全球监视和打击预警体系,把空间地理上分散的陆海空天多种平台上的传感器,比如天基系统、长航时无人机、远程隐形战机和水下系统等结合起来,构建成一个网络,形成对全球范围内目标的侦察测绘、预警监视能力,支持武器系统在数小时甚至数分钟内对全球目标实施监视和打击。

据悉,“五大作战预警体系”是为国家未来预警探测提出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是一流的基于雷达传感器的网信体系,能够实现信息火力一体化,实现战场单向透明。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