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落幕 探索新“沉浸式”国防教育方式

发布时间:2018-10-29 17:30: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姜明罕    责任编辑:辛闻

大赛还同期举办了“国防与未来”主题论坛。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签到。

中国网军事10月29日讯(记者 谢露莹 实习记者 姜明罕)25日,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在北京结束,近百名选手齐聚一堂在三天内决出最终名次。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介绍,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由北京、上海、新疆、吉林等13个省级分赛区组成,依托互联网平台,1.2万名选手被分成地方组与军队组,分别决出个人赛前16名、编组赛前8名,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还同期举办了“国防与未来”主题论坛,有关国防教育机构和高技术企业约300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并针对国防教育、国家安全等论题做出专题报告。

一直关注国防教育的石家庄学院武丽丽老师在决赛现场介绍,此次大赛为校内学生宣讲兵棋推演,对校内兵棋推演的宣传和推动国防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积极探索新“沉浸式”国防教育方式,把全国兵棋推演活动在全国范围规范化、普及化、科学化开展,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理性国防思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