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典型”掀起练兵潮 第77集团军某旅“花式练兵”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5: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鹏 薛子康 付裕    责任编辑:谢露莹

队列训练。

中国网军事10月29日讯(通讯员王鹏 薛子康 付裕)柳营秋试马,虎帐夜谈兵。连日来,第77集团军某旅新兵营一大批训练积极、成绩突出的“强军微典型”纷纷走上“龙虎榜”。

他们通过广泛开展“对照典型学什么”“反思自己差什么”“过硬本领怎么练”等群众性大讨论,号召广大新兵“向典型看齐,向打赢聚焦”,在军事训练中锻造血性、勇攀高峰。同时,该营结合各课目训练情况梯次展开考核,从上千名新兵中遴选出了一批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强军微典型”。

“让大家在与典型零距离交流学习中,深刻认识典型的成长经历和时代价值,分享成功经验和经历,增强思想认同和行为共鸣,实现自身能力、素质的不断提升。”该营副教导员王斌介绍说,他们还将典型人物的照片张贴在连队走廊等醒目位置,努力让这些“微典型”叫得响、传得开、能推广,让“微典型”在官兵中“热”起来,“火”起来。

笔者看到,在“微典型”的引领带动下,该营各单位在训练场上广泛开展起小动员、小竞赛、小考核、小比武等活动,战士之间、班排之间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更加激烈。

该营新兵八连训练成绩之前总是在中游徘徊。为了能有更多的连队官兵登上营“龙虎榜”,连长蒋浩带领全连新训骨干不断“取经”,还认真给每名新兵制定训练周计划。在最近一次考核中,八连因为手榴弹投掷课目成绩较好,连队先后又有2人荣登“龙虎榜”。

“这次营里‘学习典型’的活动,让我明白,只要踏实训练、刻苦钻研,我们每名新兵都有机会成为标兵、典型。不断地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地朝着目标前进,自己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典型。”八连新兵邓杰说。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