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的眼泪里,藏着他们心中的“巅峰”

发布时间:2018-09-29 10:35:12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李涛 谢江 王涛    责任编辑:谢露莹

  排爆手进行排爆。谢江

入伍8年的周科强,在特战这个行当里,已经属于“大龄青年”。在先前进行的个人全能课目竞赛中,他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厥。可这些并不能阻止他参加“巅峰”比武的决心。

身着笨重的排爆服,他走向了“爆炸物”。可是,他又一次失败了……

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一个千锤百炼的特战队员,在走出考核场的那一刻,泪流满面。

  走下比武场的周科强。谢江

如果不曾亲身经历,就不会明白他的眼泪背后有多少不甘,又有多少辛苦!

他的战友、也是特战小队指挥员丁汉峰告诉记者:“两年来,他一直在研究如何排爆,模拟过各种情况,只为了在这个赛场上,排除埋在他心里的那颗‘爆炸物’。这次比赛后,他就要退伍了……”

望着周科强啜泣的背影,记者决定不去打扰他。有些伤口,需要自己愈合,我们要做的,是留给他更多的空间和时间。也许这伤口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可记者相信,这遗憾也足以证明他军旅生涯的刚强!

在特战小队武装营救人质课目中,特战队员操舟到岸后,奔赴下一个目标点。王涛

武警部队“巅峰”特战比武竞赛已进入尾声,通过这次竞赛,特战精英们不仅让自己拥有勇敢的心,更收获了金子般的战友情。“把你的后背交给我”,在这里不只是一句口号。

有人仰望“巅峰”,找到了接下来努力的目标;有人登上了“巅峰”,但不代表他们将永远处于“巅峰”之上。眺望远方,再去攀登下一座“巅峰”,是所有武警特战队员的目标!对他们来说,战斗力,没有“巅峰”!

  在个人全能课目中,参赛队员攀上高塔观察并确定精确坐标。王涛

<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