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险阻2018”,一场陆上无人系统装备的“军考”

发布时间:2018-09-28 11:50:21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社兴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挑战永无止境

■占传远 陶宜成 周建龙

三次参赛,三次失利。本以为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教训,这次参赛李必军应该十拿九稳,至少拿个好名次不是问题,但最终结果还是输了。李必军心里憋着一股劲,依然不服输。

这届挑战赛,李必军带着最新研制的无人车,再次征战“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他的无人车已经从第一代升级到第四代,参数完成更新、功能实现拓展,这一切让他有足够的信心在赛场上大放异彩。

剧情像是前两次的重演,李必军的无人车再次沙场折戟。比赛结束后,他苦苦地思索:第一届挑战赛,“途智”号出师不利,比赛中因刹车失灵冲进了路旁的水沟,赛后对刹车系统进行了改进;第二届挑战赛,李必军带着“打翻身仗”的想法参赛,幸运女神依然没有站在他的身边,车队因耗时太多与好名次擦肩而过。

这届挑战赛,看着一旁败下阵来的第四代无人车装备,李必军思考:为何改进装备的速度永远追不上比赛的难度?实际上,装备在不断改进升级,“考题”也在变难,昨天的“试卷”永远上不了今天的“考场”,答题人也是一样,并不能局限于过去那一套答题模式。这场“赶考”,只有对表实战,进行装备升级改进,才能在赛场交出满意答卷。

在奋斗者的词典里,没有“事不过三”的妥协。下一届挑战赛,他还会回来的。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