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课堂:“多色迷彩”同坐评委席

发布时间:2018-09-20 12:26:3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茂金 张俊杰    责任编辑:谢露莹

本报讯 张俊杰 特约记者 郝茂金 报道:树立联合理念,加强协作交流。9月17日,北部战区空军组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授课比武决赛。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评委席上出现了陆军、空军、火箭军等来自多军种的评委。

“各军种部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信息共享、互补不足,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体系优势。”据北部战区空军领导介绍,为锻造高素质政治工作干部队伍,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他们在主题教育中深入研究探索新体制下政治教育的特点规律,主动与陆军、火箭军等军种部队和院校建立协作交流机制,推进教育理念、内容、手段等全方位创新,打造多军种联合课堂。他们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开展精准化培训,围绕“怎样的课官兵更喜欢”“怎样的理官兵更能接受”“怎样的教育官兵更信服”等主题进行研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到其他军种部队观摩学习,帮助大家夯实理论功底、提升思维层次、强化工作能力,增强政治教育质效。

“授课中的真情不是煽情,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动。”决赛中,聆听来自军种部队领导和院校教授的精彩点评后,参赛选手展宏斌对搞好政治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经过40余场预赛和淘汰赛,参赛选手授课内容红色意蕴更深、打仗味道更浓、捕捉热点更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担任评委的火箭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姚驰说:“这种军兵种间的协作交流,既开阔了工作思路,又打开了我们增进相互了解的一个窗口,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对深化联合作战产生影响。”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