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证实轰炸叙利亚一处设施

发布时间:2018-09-19 14:0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杜震    责任编辑:王月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18日说,17日深夜,以色列出动战机轰炸了叙利亚武装部队的一处设施,其间,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了此前被确认在叙上空失联的一架俄罗斯军机。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武装部队利用这一设施制造武器,并将武器输送给黎巴嫩真主党。这些武器意在攻击以色列,对以色列构成了“不可容忍”的威胁。

当天早些时候,俄国防部确认,俄军一架电子侦察机17日晚间在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上空失联。对此,以军在声明中说,初步调查显示,叙防空系统无差别地发射地对空导弹导致俄飞机被击落。

声明说,以方将把一切有关情况与俄方分享。以色列和俄罗斯两军之间有消除冲突的机制,此次事发后也使用了这一机制。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叙拉塔基亚省省会拉塔基亚市当晚遭导弹袭击,袭击造成一处设施爆炸并起火。叙国家电视台援引叙军方消息说,袭击导弹发射自地中海,其中多枚导弹被叙防空系统拦截。

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