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装备监造官守护潜艇的“生命边界”

发布时间:2018-09-14 15:25:33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焦建仓 等    责任编辑:王月

用忠诚刻画质量的精度

全链条标识、数字化监造、大数据分析……多举措深度介入建造全程,走开体系化监造路子,海军军代表对耐压壳体质量的精心打磨,一次次拔高质量的精度,丈量着忠诚的高度。

严把质量关口,确保装备优生,是军代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新装备建造呈现科技含量大、牵涉范围广、组织协调难、风险挑战多等特点,这就需要身处监造一线的军代表时刻攥紧检验标尺,牢牢控制“准生”闸门。可以说,军代表的责任心关系到装备质量,关系着建造任务成败。只有科学统筹、凝聚共识,积极牵引承研承制单位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装备建设才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向前推进。

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装备作为支撑,一流的装备需要一流的监造官倾力打造。装备质量关系战场胜负、官兵生命。从军代表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工匠精神的传承,也能发现创新精神的融入。

他们注重总结经验方法,对可能影响战斗力的问题装备叫停重来;创新监造手段,在核心技术上寻求突破,不断挑战装备性能极限。只有把装备监造当成强军事业,怀着一颗对官兵生命的高度责任心,我们的军工产品质量才有可靠保证,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才有坚实的基础。(乔燕飞 计如林)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