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9-13 13:59:2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仕花 凌尚前 王传喜 郑晋鸣等    责任编辑:王月

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时代楷模”、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 王传喜

我是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村干部,我决心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爱国奉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高尚品格,为农业兴旺、农村发展、农民富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再谱新篇。

学习王继才同志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把践行对党的誓言作为毕生追求。我来自沂蒙革命老区,始终把“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作为一生的坚守。我带领“一班人”敢于接手乱摊子,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攻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决心带领“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手不伸、嘴不馋、心不贪,当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情怀。王继才同志常说,“开山岛虽小,也是祖国的领土,我要让国旗永远在岛上高高飘扬。”代村具有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集体化时期,一年曾向国家贡献爱国粮100余万斤。近几年来,我们坚持“先富带后富,同走富裕路”,实施科技兴农,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先后结对帮扶200多个贫困村、6000多个贫困户。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决心在实施联营共建、健全资金扶持、合作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奉献精神。王继才同志舍小家为国家,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结合代村的实际,向全村党员、村民郑重承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让全体村民过上或超过城里人的生活。为了这个初心,我们知难而上,勇于动“土”,在全县第一个实行了土地流转,建起了首个“国家农业公园”,建起了“代村商贸物流城”。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将继续坚持“产业强村富民”的发展道路,拿出更多的资金改善民生。

今年6月29日,我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我一定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