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边防官兵星夜驰援云南省麻栗坡县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18-09-06 17:00:5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云、温陈昌、曾浩云    责任编辑:王月

9月2日凌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猛硐乡因遭受强降雨袭击,引发洪涝及泥石流灾害,导致山体滑坡50余处,部分村民房屋被损坏,该乡电力、通信全部中断,多处道路塌方,交通中断。截止2日17时,洪涝灾害已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16人失联。灾情发生后,驻地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命令驻守在猛硐乡的某边防营50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发生洪涝灾害的猛硐乡上阳坡村、猛硐街至坝子村沿河一线山势陡峻,村民的房屋大都建在半山腰上。由于山洪倾泻,多处房屋遭毁。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后,利用携带的工兵铲、十字镐、锄头、盆、桶等工具,迅速展开搜寻失联人员、转移安置群众、搬运搭建帐篷、运送救灾物资等工作。

据了解,边防官兵在第一轮救援中已疏散群众70余人,为地方政府提供汽油160升。目前,边防官兵依旧持续奋战在救援一线,继续搜寻失联人员。(黄云、温陈昌、曾浩云)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