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31年实现军队全面现代化 加强本土防御

发布时间:2018-09-06 17:04: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责任编辑:王月

德国陆军装备的豹2坦克

 

德国《明镜》周刊5日报道称,德国国防部4日公布了一项旨在改善联邦国防军装备的战略规划,计划到2031年实现军队全面现代化,并逐步提高国防预算。

规划称,冷战结束后,德国联邦国防军忽视军队现代化建设,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北约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军事准备,德国也对安全形势重新进行了评估。未来,联邦国防军将对人员、装备、军事行动以及组织和培训等方面提出新要求。2023前,德国将重点响应北约“四个30”的加强战备倡议。为此,德国将建立3个师,8个作战旅和4个空军机构。海军计划得到11艘护卫舰。2031年前,国防军计划实现所有军事人员装备的统一,填补大型装备空缺。重点是加强德国本土防御。在军队现代化的同时,德军还将开发新技术、实现军队数字化、加强国家危机管理、改善士兵住宿条件以及提升军队网络战等方面的能力。

此外,德国的国防预算也将逐年增加。目前,德国目前的国防预算为430亿欧元左右,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2%,至2023年将提升到600亿欧元,约占GDP的1.5%。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