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赴黎维和部队组织维和工作研讨暨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17:06: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罗茂华 张贵杰 桑杨阳 杨双权    责任编辑:王月

中非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合影留念。 杨双权 摄

中国网军事9月6日讯 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与加纳、坦桑尼亚、塞拉利昂等联黎部队非洲友军,共同组织“中非赴黎维和部队维和工作研讨暨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区分维和工作研讨和传统文化交流表演两个部分开展。维和工作研讨以“合作共赢 携手共进”为主题展开,中国维和部队领导、联黎部队人事福利部部长及坦桑尼亚、加纳维和部队指挥长、塞拉利昂参谋军官出席。中国、坦桑尼亚、加纳维和部队指挥长就各自担负任务进行简要介绍,并在任务区安全形势、遂行维和行动、安全防卫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友好的研讨交流,中方还为非洲友军播放了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遂行任务纪实片。

为进一步提升研讨交流效果,中方结合营区文化氛围展板为非洲友军详细介绍了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动向,并与非方共同观看了习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视频,增进了非洲友军对我方了解。

“作为领导人,应具有远见,能够看到一百年或两百年后的事情,而这正是中国领导人向全世界所展现的。我代表我们这一代人及我的同事们,向中国领导人特别是习主席的远见卓识表示敬意。”观看完习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视频后,联黎部队人事福利部部长罗伯特·爱伊情不自禁的说道。

研讨结束后,中非维和官兵共同举办了一场文艺晚会,通过武术、器乐、歌唱、舞蹈等传统文艺表演互动,感受中非传统文化的魅力。加纳营BAND乐队带来了激情洋溢的现场表演,中国维和官兵在表演中还穿插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武术、太极和民乐展示,让非洲友军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双方官兵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晚会最后,中非维和官兵载歌载舞共同演绎了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另外,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与友军协调合作,更好地完成维和任务,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此前还在扫雷排爆、传统文化、维和行动、人道主义援助等多个领域,与法国、意大利、韩国、爱尔兰、柬埔寨等国维和部队开展交流活动,与联黎部队友军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协作关系,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维和军人的风采。(罗茂华 张贵杰 桑杨阳 杨双权)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