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二十九、三十批护航编队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5 15:09: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侯瑞、张海龙    责任编辑:王月

任务交接。韩林 摄

中国网军事9月5日讯 9月3日上午,海军第二十九、三十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某海域进行任务交接。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执行护航任务。

上午9时,滨州舰、千岛湖舰挂出“LBK”(热烈欢迎同志们到来)和“LBW”(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的旗组,芜湖舰、东平湖舰挂出“LBT”(祝贺你们取得优秀成绩)和“LBW”(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的旗组。10时,滨州舰、芜湖舰先后靠帮千岛湖舰,并在滨州舰会议室举行了任务交接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始,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指挥所详细介绍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形势,双方指挥员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尔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对外军事合作、护航训练、政治工作、后装保障和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移交了护航相关资料、器材和备品备件。

据了解,第三十批护航编队9月1日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与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会合。之后,双方组织人员换乘,并采取伴随护航的形式共同为第1165批中外船舶护航。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起航以来,先后安全护送26批40艘中外船舶通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圆满完成了友好访问德国基尔并参加“基尔周”活动和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等对外军事交流任务。

该编队将于近日踏上回国的航程。(侯瑞、张海龙)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