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官媒称“短路”引发首都附近发生爆炸

发布时间:2018-09-04 09:4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责任编辑:谢露莹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一座空军基地附近2日多次传出爆炸声。多个军方消息源证实,爆炸系短路导致,与以色列空袭无关。

大马士革郊区迈宰空军基地附近2日早些时候发生系列爆炸,巨大的爆炸声传遍大马士革。叙利亚官方媒体说,爆炸发生在一个弹药库,因电力故障引发。

不过,路透社以一名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以色列从位于两国交界地区的戈兰高地向叙利亚发射导弹,引发爆炸。他说,叙防空系统作出反应。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同样把爆炸归因于以方袭击,说爆炸导致死伤。

叙利亚官媒以一名军方人士为消息源作澄清,说迈宰空军基地没有发生“以色列入侵”,否认爆炸关联以色列。另一名身处叙利亚的伊朗军方官员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爆炸起因于“弹药库一个(设备)短路”。

以色列方面没有回应这次爆炸。以方先前承认向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打击叙境内伊朗目标。以方说今年5月袭击叙境内几乎所有伊朗军事设施,作为对伊朗方面火箭弹袭击以方的回应。4月底,叙利亚一个导弹武器库遇袭被认为是以色列所为。(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