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参谋部:机关领导带头开列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18-08-28 09:01:4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晓虎 于航    责任编辑:谢露莹

“工作运行不顺畅、训练机制不健全”“平时练技能操作多、练谋略运用少”……近日,陆军参谋部召开深入纠治和平积弊讨论辨析会,11名局室领导瞄准本系统本领域,查找制约战斗力生成瓶颈,带头开列问题清单。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陆军参谋部深入纠治和平积弊立起鲜明靶标

机关领导带头开列问题清单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于航报道:“工作运行不顺畅、训练机制不健全”“平时练技能操作多、练谋略运用少”……近日,陆军参谋部召开深入纠治和平积弊讨论辨析会,11名局室领导瞄准本系统本领域,查找制约战斗力生成瓶颈,带头开列问题清单。

“聚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此次讨论辨析会是纠治和平积弊的一个重点环节,也是归正部队工作重心、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的着力点。只有领导机关不遮不掩坚持刀口向内,才能形成上下同心破解顽症难题的良好风气。

思战不切、研战不深、备战不力、练战不实、评战不严……记者注意到,这些交流发言,既有对本系统具体工作的思考,又一针见血指出本领域战斗力短板,提的办法措施既实在管用,又便于督导落实。“抓实战化训练理论研究不够深入、抓实战实训招法还有欠缺、抓训练重点还有偏差……”一名局领导点出分管领域存在的4类13个急需解决的棘手问题,让参会人员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思想锈蚀比枪炮锈蚀更可怕,观念偏差比准星偏移更致命。”某业务局领导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诸如“谋生多于谋战”“安稳多于忧患”等思想作祟,才为和平积弊提供了滋生土壤。随着讨论的深入,一条条沉疴顽疾集中曝光,立起鲜明靶标,也把大家心中的问号逐个拉直。

思想上能否破冰,决定着行动上能否突围。“头脑风暴”过后,很多机关干部感到,必须把心思精力、资源力量进一步向练兵备战聚焦,彻底清理游离于战斗力标准之外的“空转虚耗”,把军事训练摆在中心位置紧抓不放,为提升陆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