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抗险救灾而牺牲的3名勇士,2名是海军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18-08-28 09:01:1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泽明    责任编辑:谢露莹

8月20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紧要关头,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在抗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3位同志默哀。

3名英勇牺牲的同志

2名是从海军退役的军人

宋月才和姜开斌都曾在海军服役

宋月才同志毕业于

海军潜艇学院

历任航海长、副舰长、舰长以及

某基地副主任等重要职务

姜开斌同志毕业于

海军工程学院(现海军工程大学)

于2018年3月任某实验平台机电长

  姜开斌(右一)与家人、战友合影

台风肆虐,海浪滔天

重点设备和保障人员面临危险

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台风退去,一切安好

他们却永远闭上了双眼

他们用生命践行了

“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誓言

军装在身

他们曾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

脱下军装

他们依然是值得尊崇的勇士

退役军人或许不全是能人

在平凡人群中也并不起眼

但是在危急时刻

他们选择

挺身而出

他们是创造奇迹

的“超级英雄”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