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战议训坚持问题导向 用务实举措提升打仗本领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9: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阳 向勇    责任编辑:王月

原标题: 第78集团军党委议战议训坚持问题导向 用务实举措提升打仗本领

“组织‘五会’集训,参训率较低”“抽查多个单位,没有制订对本级首长机关训练监察计划”……8月中旬,第78集团军党委议战议训会议现场火药味十足。针对观念转变、监察督导等突出问题,他们坚持“谁的问题谁认领”,点到具体单位、指出存在不足、分析问题根源。

“各级党委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一门心思聚焦打仗、研究打赢。”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把转变打仗思维、转变训练方式、转变工作指导作为重要议题突出出来,带头在思想观念转变上深查彻改与新体制不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在提升打仗能力上要求各级党委必须当好领路人,上讲台、练平台,下操场、进考场,带头参训组训,带头破解难题。

结合现场查看、随机抽查、实地检查出的训练问题,该集团军制订《实战化军事训练清单》,梳理形成11个方面的百余条刚性标准。他们还结合年度工作抓出“三类反面典型”:一类是党委统筹不力,要对上作出检查;一类是主官管控不力,要严肃给予处理;再一类是机关负责人员、分队主官指导和落实不力,要调离工作岗位。

前不久,某旅在干部调整任用时,旅党委严格按照战斗力标准选拔出16名能力突出、善谋打仗、作风过硬的干部,立起了想战者留、研战者用、胜战者上的用人导向。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