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8-08-21 15:31:4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洋 赵丹锋    责任编辑:谢露莹

  整装待发的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官兵。

中国军网北京8月20日电 徐洋、特约记者赵丹锋报道:8月20日上午,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出征仪式在北京某军用机场举行。这标志着中国赴苏丹维和直升机分队开始了首次轮换。有关部门领导及维和官兵亲属代表等百余人前往机场送行。

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仍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按计划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分两个梯队飞赴任务区,第一梯队60名官兵飞赴任务区后,将与首批维和官兵进行轮换交接。后续第二梯队80名官兵将于近日启程。在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140名官兵当中,还包括39名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根据任务需要,他们将继续在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

据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周凯介绍,自受领任务以来,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筹措装备器材、军需营房、航空油料、医学药品等物资器材1万余件,并集中开展飞行、安防、语言、外事、心理等针对性训练,为有效履行蓝盔使命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2017年8月,由该旅抽组的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以来,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安全局势动荡、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分队累计安全飞行800余小时,运送各类人员近5000名,物资装备近200吨,为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重建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联非达团、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