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陆战铁拳”

发布时间:2018-08-21 09:15:39    来源:央广网    作者:周宇婷 向勇 李亮    责任编辑:谢露莹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是全军第一个成建制、成体系完成改革转型的合成营,实现了由传统步兵向新型合成步兵的转变,为该类型部队建设发展趟出一条新路。  

日前,一场陆空联合战斗演练打响。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官兵驾驶新型突击车高速突入战场,精确引导空军战机和陆航直升机对敌实施火力突击。

面对对手抵抗和反扑,这个合成营完备的立体打击能力也显现出了攻防兼备的优势。整个战斗中,无人机获取敌方情报实时回传。营长宋恒哲果断引导空中火力打击,“敲碎”了对手的防御外壳。

宋恒哲:配属了各类信息化装备,使与空地通联成为了可能,这种互联互通的能力也让合成营真正成为能够独立遂行作战任务的联合作战单元。

这支新型部队在战场机动、火力压制、对空防护、自我保障等能力方面换代提升。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钻研训法战法,为全军合成营转型建设探路示范。

78集团军某旅旅长高金虎:一营由传统步兵营转型,它是陆军转型建设的缩影。从作战理念、武器装备、编制结构,到建设模式、运用方式上全面升级换代,实现了作战能力和建设质效整体跃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