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守岛民兵王继才被批准为烈士

发布时间:2018-08-18 09:57: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蔡晓峰、达飞    责任编辑:彭瑶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规定,今天,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评为烈士。

王继才,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灌云县人。1986年,王继才奉当地人武部命令守卫海防前哨开山岛。他和妻子王仕花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抱定“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坚定信念,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1993年,开山岛民兵哨所被国防部嘉奖为“以劳养武”先进单位,并被评为江苏省军区一类民兵哨所。王继才、王仕花夫妻先后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全国十大海洋人物”。2014年6月,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开山岛民兵哨所“海防模范民兵哨所”荣誉称号。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