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发布时间:2018-08-18 08:12:49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彭振纲 刘明利    责任编辑:彭瑶

掩护伤病员撤离

此次演练以南苏丹瓦乌难民营发生大规模冲突,夹杂在难民中的不明武装分子借机冲击瓦乌UN基地大门,以致维和医疗分队营区受袭为背景,主要开展了警戒防卫、抗敌冲击,以及掩护医护人员和住院伤员撤离等科目。演练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警卫分队按照应急防卫预案,迅速分成四个战斗小组进入指定位置,做好险情处置各项准备。随着“情况进一步恶化”,第一战斗小组迅疾抢占营门,并根据联合国交战规则,先后实施喊话、拉枪栓、朝天鸣抢、警告射击四步示警措施,第二、第三战斗小组分别进入营区左侧草丛和房顶,进行火力吸引和狙击,缓解营门抗击压力,防止警示无效后,武装分子继续冲击营区。同时,第四战斗小组迅速掩护医护人员和住院伤员撤离至地下掩体。演练持续1个多小时,参演官兵们进入情况及时、战术动作正规、应对措施得当,为更好的实施营区防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国防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