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军事8月17日讯 为基层连队官兵配备衣物烘干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利用暑期组织文体活动和保教活动,读书分享下基层……今年以来,军事科学院某部党委坚持把回应基层官兵期盼摆在重要位置,真正为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事,赢得广大官兵职工及家属不少赞誉。

真情涌动关爱子女教育

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孩子们认真的学习;绿荫葱葱的活动场上,小朋友们开心的玩耍……让子女享受优质教育,始终受到该部党委的高度关注。

优质的教育离不开优质的硬件设施。该部领导多次深入所属小学和幼儿园,了解办学办园需求,不断投入专项经费,添置设施设备,改造活动场地,努力实现园校设施的持续更新换代。今年以来,又投入40余万元修建了幼儿园新增托班急需的卫生间等设施设备,完善了园校监控系统,实现了园校重点部位全覆盖。

子女升学,是每个家庭备受关注的问题。该部党委注重以推动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为抓手,满足官兵职工子女享受地方优质教育的强烈需求。2018年,该部政治工作部积极协调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落实优待政策。高考结束后,及时开展招生录取答疑,面对面为家长、子女进行志愿填报服务指导,同时积极协调省市招生部门及部分高校落实军人子女高考录取优待政策。

暑期来临,很多官兵职工由于忙于工作,子女无人照顾。为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他们专门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分别组织开展活泼多样的文体活动和保教活动。英语、美术、手工……一个个保教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孩子们学得认真、玩得开心,我们做家长的就放心了!”该部官兵家属表示。

真心服务提升生活品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精神的营养品。

“我给大家推荐的是一本老书《哈军工魂——中国国防科技人才培养纪实》。”7月4日,该部政治工作部秘群处副处长卫勇带队到技术勤务站开展“读书分享下基层”活动。参加活动的基层官兵你一言我一语,畅谈着读书带来的收获与乐趣,分享着读书的经验与体会。

除了精神生活,基层官兵的衣食起居也牵动着该部党委首长的心。生活区文化活动中心部分健身器材磨损严重,收到官兵反映后,他们指示机关尽快进行更新替换。前不久,10多台跑步机、动感单车、倒蹬机、腹肌练习椅等全部到位。

部队驻地常年高湿,连队战士们常常由于换洗的衣物无法及时晾干而苦恼不已。因此,他们还为基层连队配发了烘干机。

真爱永固守卫健康战场

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保打赢。

该部党委对官兵职工及家属子女身心健康一直高度重视。职工年度健康体检是每年度一项重要的工作,他们根据体检对象的年龄、病史、职业、职级等不同情况,精心制定各级各类人员体检项目套餐,并视情增加个体检查项目,建立健全干部体检档案。党委不仅对可疑情况和重大疾病及时跟踪,还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确保广大官兵职工身体健康。

他们深入做好儿童健康服务保障,协调军队指定检测机构为该部80余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筛查检测,协调驻地妇幼保健院新增听力、视力筛查和口腔保健服务项目,为450余名6岁以下子女进行年度儿童健康体检,协调驻地为380余名本地户籍的6岁以下独生子女家庭统一购买意外伤害团体保险,精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把心贴近基层,把事办到官兵心坎上。”这是该部党委一班人始终恪守的信念。(董晓巍 邵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