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武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6 13:33: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谢露莹

大赛开幕仪式现场。

迎军旗仪式。

八一建军节前夕,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华网等单位主办。

百余名参赛选手使用激光模拟装备,围绕步枪三姿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和实景实兵对抗四个科目展开角逐,决出中华枪王、花木兰奖和团体赛各奖项。这次参赛的选手既有来自大学的在校学生、退伍军人、企业家、运动员,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军事爱好者。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陈军出席总决赛开幕式,鼓励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锤炼作风、磨砺意志。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活动一经举办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中华网通过互联网端的国防教育知识竞答活动以及全国各分赛场的预选晋级赛,从万余名报名者中遴选出参加总决赛的选手。

中华网副总编辑、军事事业部总监牛淏屹介绍说,为了配合本次大赛的推广,中华网还在互联网上推出“我为国防代言”移动端互动产品,网民通过上传个人照片与选择国防教育宣传语,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个性化海报,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据悉,海报制作量达到300余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600余万。下一步,中华网将细化教育群体的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防教育竞技赛事,为每届比赛设定不同的主题内容,打造全国国防教育品牌赛事。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