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太平洋完成首次补给

发布时间:2018-08-14 13:18: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    责任编辑:谢露莹

补给现场。来永雷 摄

中国网军事8月14日讯 经过6天的连续航行,11日上午,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进行了编队起航以来的首次海上补给。

8月份是太平洋台风多发期,针对当前海区气象条件复杂、航经南海即将面临低压等情况,编队指挥所及时调整补给海区、补给时间和补给方式,利用两个台风间隙,采用可靠性强的航行纵向补给方式进行。

8时许,芜湖舰首先占领东平湖舰纵向补给阵位,邯郸舰前出警戒。东平湖舰放出输油软管,芜湖舰向东平湖舰缓缓接近,官兵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捞揽、对接等动作一气呵成。此次补给是芜湖舰首次在大洋上进行航行补给,有效锤炼了官兵战风斗浪的意志品质,同时也提升了舰艇在复杂海况下的补给能力。补给完毕后,东平湖舰采取同样方式为邯郸舰实施补给,芜湖舰在外围担负警戒任务。

航行补给时,补给舰和接收舰必须保持相同的航向、航速,始终保持安全的舰间距离。编队整个补给历时3个多小时,补给完毕后,编队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航渡。张海龙 来永雷 摄影报道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