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校车遇袭地炸弹碎片显示弹药来自美国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4: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飞扬    责任编辑:王月

       原标题:也门校车遇袭地被曝疑美国造炸弹碎片 美方曾称“不知来自哪”


9日,沙特联军的一次空袭行动击中了也门北部一辆校车,造成51人死亡,80人受伤。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13日报道,一名记者在推特上展示了袭击现场发现的炸弹碎片,显示击中校车的炸弹来自美国。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称,一位名叫Nasser Arrabyee的记者在其推特上贴出了几张袭击现场发现的炸弹碎片。该炸弹名叫“雷神马克82”(Raytheon Mark 82),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生产,重达500磅(227千克)。

  推特截图

据报道,该记者发布的照片尚未经过独立验证。但自2015年以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沙特领导的针对平民目标的空袭现场发现雷神马克82。2016年沙特联军袭击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场葬礼时也使用过这种炸弹,当时袭击造成140多人死亡,525人受伤。

      雷神马克82炸弹 图片来源:法新社

美国是沙特阿拉伯的主要武器出口国,但五角大楼上周宣称,无法确定9日的袭击中使用的炸弹来自哪里。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Josh Jacques少校表示,可能永远不知道袭击使用的弹药是否是美国卖给他们的。美国军方在曾在2018年初表示,不会对沙特如何使用美国军火进行追踪。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称,美国不顾国际人权组织的压力,持续向沙特阿拉伯提供武器。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2017年宣布向沙特出售价值1100亿美元的新武器。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3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在过去五年中的军火销售额增加了25%,其中中东地区占了一半。它还将沙特阿拉伯列为世界第二大武器进口国。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