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精兵,如何转型当好“大师傅”

发布时间:2018-08-09 11:01: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迪 范小敏 余金虎    责任编辑:王月

“当一名合格士官不容易,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大师傅,带出好徒弟。”习主席对士官队伍建设提出殷切希望。这也是杨强的座右铭。“一个强不算强,个个强才有战斗力!”部队改革调整中,他主动申请担任某型导弹教学骨干。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从“尖子”到“种子”,东部战区陆军某基地四级军士长杨强——

导弹精兵转型“大师傅”

■吴迪 范小敏 解放军报记者 余金虎

搜索、判定、瞄准、跟踪、发射……只见他稳稳摁下按钮,一枚导弹喷着烈焰呼啸升空。

“轰”的一声,靶机空中解体。

他叫杨强,四级军士长,东部战区陆军某基地防空连某导弹分队分队长。他以所有项目全部拔尖的优异成绩被选拔参加实弹射击,并作为发射单元第一个首发命中的骨干,荣立三等功。

“导弹精兵”的称呼,由此在部队传开!

然而今年以来,他的工作任务却转换成当“师傅”了,为何?

“当一名合格士官不容易,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大师傅,带出好徒弟。”习主席对士官队伍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这也是杨强的座右铭。“一个强不算强,个个强才有战斗力!”部队改革调整中,他主动申请担任某型导弹教学骨干。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