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炮轰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目标两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8-08-09 11:11: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杜震 杨媛媛 赵悦    责任编辑:王月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7日对加沙地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实施炮轰,造成两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死亡。

以色列国防军7日发表声明说,当天早些时候,哈马斯武装人员向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北部交界地带巡逻的以军士兵开火,未造成以军人员伤亡。作为回应,以军出动坦克炮轰了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一个据点。

声明称哈马斯应对一切暴力事件负责,以军已做好回应任何攻击的准备。

同日,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发表声明,确认两名武装人员在以军炮轰中死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哈马斯成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卡桑旅当天在加沙地带北部进行实弹训练时遭以军炮轰,两名卡桑旅成员死亡。

媒体援引巴勒斯坦救援部门的消息称,以军炮轰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事发后,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必须承担使局势升级的后果,必须为炮轰“抵抗者”付出代价。

舆论注意到,炮轰事件发生时,以色列政府与哈马斯正在埃及方面斡旋下商讨达成停火协议。

本月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召集安全内阁成员讨论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没有机会”与哈马斯达成永久停火协议,除非哈马斯释放被其扣留的以色列平民并归还以色列士兵遗体。

2007年6月,哈马斯在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冲突中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造成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危机持续加剧。

今年3月下旬以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多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和炮弹,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军交火,以方则对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加大封锁力度,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以方官员警告说,如果埃及方面斡旋的停火失败,新一轮大规模冲突难以避免。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