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军首度在澳演习:自称将为印太地区提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11:15:06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卿松竹    责任编辑:蔺凯伊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7月30日报道称,包括苏-30MKI和C-130在内的一支印度空军部队在7月30日首次在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达尔文基地参加军事行动。

报道称,印度空军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称:“2018年“漆黑”军事演习:今天,印度空军苏-30MKI和C-130飞机首次在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达尔文基地参加行动。空军战士们面对挑战反应迅速。他们在行动中兼具韧性与灵活性,能够迅速适应新的环境。胜利属于印度!”

这场多国空军演习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同类演习之一。此次演习7月27日正式开始。来自多个国家的140多架飞机和4000多名军事人员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漆黑”军事演习。

报道称,这支在澳大利亚参加演习的印度军队包括一支“揭路荼”突击部队、4架苏-30MKI战斗机、1架C-130运输机和1架C-17运输机。

印度空军在早前的一项声明中说:“‘空中力量’演习刚刚结束,印度空军与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空军也进行了接触,还在澳大利亚参加2018年‘漆黑’军事演习。通过这些活动,印度空军将再次展示它有能力为这一地区提供有效的安全网。”

“漆黑”军事演习将持续到8月17日。除了主办方澳大利亚之外,其他参加演习的国家包括法国(新喀里多尼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泰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德国、荷兰和新西兰等国。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