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发生两起袭击事件至少8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8-08-06 15:1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金正 卢朵宝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华社内罗毕8月5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摩加迪沙消息:据索马里警方消息,索首都摩加迪沙及其附近地区5日共发生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第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摩加迪沙以西约30公里处的阿夫戈耶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警官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袭击者当天驾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冲向一个有安全部队驻守的检查站并引爆车上爆炸物。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袭击者伤亡情况不详。

第二起袭击事件发生在摩加迪沙市区一个酒店附近。当地警方说,一名袭击者当天晚上从车内向该酒店附近投掷爆炸物。爆炸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4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已宣布制造了第一起袭击事件,但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第二起袭击事件。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