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兵获得“安全路线”架桥车组单项赛第一

发布时间:2018-08-04 19:03:48    来源:​中国网    作者:罗杨 万东明 钱晓虎 袁凯     责任编辑:谢露莹

参赛官兵操作桥车,展开桥跨。袁凯 摄

中国网军事8月4日讯“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库尔勒赛区再传喜讯,中国工兵获得“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架桥车组单项赛第一。这是中国参赛队在库尔勒赛区取得的第4个第一。

比赛当天,库尔勒的天气异常炎热,但各国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较高素养。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俄罗斯参赛队首先出场。

“出发!”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俄罗斯参赛队驾驶三辆由我国研发的重型机械化桥飞驰而出。只见三辆重型机械化桥时而疾驰、时而急停,灵巧地克服各类障碍。“前方发现沟渠!”听到电台传来的指令,俄罗斯参赛队员迅速下车。面对障碍,他们分组进行桥梁架设。不多久,三跨重型机械化桥横在沟渠之上,贯通两岸。“车辆通载,前进!”三辆重型机械化桥再次马达轰鸣,向终点疾驰而去。

随后,中国架桥车组出场。面对俄罗斯选手的精彩表现,中国架桥车组没有紧张,而是采取稳中求进的方式,沉着应对。快到沟渠障碍时,车刚停稳,作业手迅速飞出乘坐舱,快速准备作业器材,飞奔至作业地点,作业手组织车辆一个极速倒车,一个急停,丝毫不差地停至渠边。我方指挥员李奎萌大胆指挥,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所有人员迅速按预先分工有条不紊的同步展开作业,4名作业手抬跳板,操作盒手连接操作盒伸稳定支腿,2名作业手正在打系留桩,在较短时间完成桥梁的架设,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出场的乌兹别克斯坦参赛队,同样精彩地完成了比赛。最终,经项目裁判组判定,中国工兵分队取得架桥车组单项赛第一。

据悉,比赛中各国参赛队使用的桥车为我国111型重型机械化桥,该型重型机械化桥总重30.6吨,单跨架设15米长,全套由5辆车构成,能够克服70米以下的壕沟障碍。 罗杨 万东明 钱晓虎 袁凯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