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举行仪式迎回朝鲜战争士兵遗骸

发布时间:2018-08-03 13:28: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晨 朱东阳    责任编辑:王月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 美国军方1日在夏威夷举行仪式,迎回此前由朝鲜归还的部分朝鲜战争士兵遗骸。

美国副总统彭斯参加了当天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举行的遗骸迎回仪式。朝方此次共归还55具遗骸。

美国军方人士日前对媒体表示,经初步鉴定,这些遗骸可能属于当年参加朝鲜战争的美国士兵,但要确认遗骸具体身份仍需几个月甚至数年时间。

驻韩美军7月27日确认,55具由朝鲜归还的遗骸当天上午从朝鲜元山运抵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基地。在举行正式交接仪式后,遗骸将运至美国夏威夷。

美朝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商定搜寻朝鲜战争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同时朝方将归还已确认身份的美军遗骸。两国代表7月15日在板门店举行将官级别会谈,讨论了朝鲜归还美军遗骸的问题。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