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再次审议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03 13:2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月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8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将再次审议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这一次将由英国主持。1日,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卡伦·皮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于8月2日在杜马召开的会议上,审议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

据报道,安理会上一次就此问题召开会议是在7月初,瑞典担任轮值主席期间,结果一无所获,安理会成员国未能达成统一立场。

此前,西方国家指责大马士革4月7日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市实施化学袭击,并威吓称要予以军事打击。莫斯科驳斥了有关叙军疑似投掷氯弹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抛出有关叙军使用有毒物质的消息,意在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借口。

3月13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曾表示,武装分子准备在东古塔地区制造使用化学武器的假象,来进行挑衅。

当地时间4月14日早上,美国、英国、法国对叙政府设施实施导弹打击,理由是认为这些设施用于生产化学武器。俄总统普京称之为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径,且俄军事专家和当地居民无人证实化武袭击的事实。叙当局多次声明,从未对平民和恐怖分子使用化学武器,国内所有化学武器已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监督下运往国外。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