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行向军旗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02 14:28: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邹俊波 李志强 杨凯    责任编辑:谢露莹

4名护旗兵护卫着鲜红的八一军旗。

中国网军事8月2日讯 从南昌起义到百团大战,从抗日战争到“三大战役”的胜利,无一不凝聚着军人的忠诚与奉献。回顾91年的光辉历程,展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我们部队正在为“改革强军”的新时代奋斗着,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着。

1日9时30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天山脚下的新疆军区某工兵团举行庄严的向军旗宣誓仪式。

蓝天白云下,蓝盔勇士整齐列队,“金戈铁马”前,八一军旗迎风起伏,鲜红的五星红旗、浅蓝的联合国国旗迎风招展。奏响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后,面对八一军旗,官兵们高举右拳,齐声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

维和工兵集训队副指挥长安小平告诉笔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维和工兵集训队开展重温军人誓词活动,这是为国出征前向祖国作出最诚挚的誓言。我们要将军人的誓词时刻牢记心中,用誓词坚定信念,用誓词激励前行,牢记党的嘱托、牢记使命召唤,在异国他乡展现国威军威。

自2011年以来,这个团先后参与第13、14、19批,3次赴刚果(金)国际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525人次。在遥远的非洲大地面对着疾病、暴乱、战火等威胁,一批批蓝盔勇士为了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不计名利、埋头苦干、不怕牺牲、忠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此次维和是该团第四次赴刚果(金)任务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主要担负任务区人道主义救援、修建道路、桥梁、机场等。(邹俊波 李志强 杨凯)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