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伊斯兰国”在叙南部一重要据点

发布时间:2018-08-01 14:14: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健 郑一晗    责任编辑:王月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30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30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该组织在叙南部德拉省的重要据点舍杰拉镇。

据报道,叙政府军正从三个方向合围“伊斯兰国”在德拉省最后的数个据点,位于耶尔穆克谷地内的舍杰拉镇是“伊斯兰国”在德拉省剩余控制区中最重要据点。

本月25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南部苏韦达省多地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并在袭击中绑架多名人质,他们还向叙政府提出释放该组织在押成员、政府军撤退等条件。叙政府对此予以拒绝并要求“伊斯兰国”释放人质。叙政府军此次收复舍杰拉镇,表明其军事行动未受人质绑架事件影响。

目前,叙军方收复了德拉省大部分地区,并与反对派就后者撤离叙西南部的库奈特拉省达成协议,大量反对派武装人员正撤往叙北部反对派控制区。叙政府军近日开始对德拉省西部和苏韦达省东北部的“伊斯兰国”控制区发起进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