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和宁波市联合举办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07-30 12:02: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方立华 代宗锋    责任编辑:谢露莹

随军家属在仔细查看招聘岗位信息。贾磊 摄 

现场咨询,详细填写。贾磊  摄

中国网军事7月30日讯 “这次招聘会有85家企业450多个优质岗位,有些岗位还是为军嫂量身定制的,我的工作已经基本落实了!”7月27日上午,在东海舰队和宁波市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军属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某潜艇支队通信保障工程师杨培的妻子黄楠找到工作后,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家人报喜。

为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东海舰队党委自2016年起,启动了一系列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措施,特别是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上下了大力气。他们积极协调驻地拓宽随军家属安置渠道,加大企事业单位岗位保障,并探索走开市场化就业安置道路,联合宁波市政府连续举办了三届“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招聘会有8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涵盖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金融贸易、生物科技、物业管理等类别共450多个工作岗位1500余名用工需求。

为组织好这次招聘会,提高招聘成功率,该舰队政治工作部着力在精准摸清就业需求、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精准搞好双向选择上下功夫,对有就业意向的230多名随军家属的学历层次、专业特长、从业经历等进行梳理归类,先后5次派员与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对接,遴选招聘单位,最大限度地满足随军家属岗位需求。笔者在《意向就业随军家属统计表》上看到,前来应聘的随军家属素质普遍比较高,近80%拥有本科以上学历,不少家属拥有专业英语八级、心理咨询师等证书,实际工作经验也很丰富,受到招聘单位广泛青睐。

军嫂队伍的高素质也引发了就业安置新变化。此次招聘会的企业中,不乏知名企业,涵盖卫生、教育、科技等众多领域,所提供的岗位中,人力资源、软件开发工程师、外语翻译等高端岗位增多。参加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分别与不同的企事业单位现场交流对接,气氛热烈。

军嫂王琦的丈夫是一名舰载机飞行员,常年在海上执行任务,很少回家。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此次招聘中,有丰富护理经验的王琦经初步确定了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收入不低也能兼顾家庭,老公更能放心工作了。”

“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受尊崇的职业’要求,就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军嫂是部队稳固坚实的大后方。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工作,事关官兵切身利益,事关战斗力建设和国防巩固,我们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做好这项工作。”宁波市人社局局长陈瑜在招聘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他们还将实地开展随军家属职业规划、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相关服务,力争让每名军嫂精准实现人岗匹配。

据悉,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为舰队部队排忧解难,在演习演练、战备工程建设、转业干部安置、子女入学升学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助推部队建设和战斗力提升,七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通讯员 方立华 代宗锋)

军嫂是部队稳固坚实的大后方。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工作,事关官兵切身利益。贾磊  摄

认真答疑解惑。贾磊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