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越军培养4000名英语人才 越军吹吹打打迎新兵

发布时间:2018-07-30 07:30: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智

2018年6月是越军新兵完成3个月军政训练后正式宣誓入伍的季节,越军各单位相继组织盛大仪式,又是敲锣打鼓,又是文体表演,以此增强新兵从军报国的荣誉感。据悉,2015年6月19日越第13届国会9次会议通过《军事义务法》(修订),自2016年1月1日起越军义务兵服役年限由之前的18个月延长至24个月,国防部长有权位应对重大天灾人祸、战备等紧急任务下令延长士兵服役时间,但最多不超过6个月。越南法律还规定,男性公民年满17岁、女性公民年满18岁都必须进行服役登记,入伍年龄为18至25岁。目前,越南征兵频次已从每年2次更改为每年1次,即每年的2月或3月新兵进军营,每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体检筛查时间。

除新兵下连外,2018年6月越军对外训练交流工作也在积极推进。6月13日,印驻越大使馆与越国防工业总局联合举行第4次越印国防工业企业见面会。鉴于两国防长已就联合研发、设计、制造、技术转让、防务采购、国防工业合作和人力资源培训等内容深入交换过意见,所以该见面会主要充当两国防务企业的互动对接平台,为两国军工合作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6月14日上午,越南通信军官学校在庆和省举行信息技术与外语中心第2期工程破土兴建仪式,越副防长阮志咏和印防长尼玛拉·西塔拉曼出席典礼。据悉,该信息技术与外语中心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规模为3层楼,由印度军方提供师资力量,每年能满足2000名学员的培训需求。第一期工程2015年4月竣工,已开设52个信息技术和英语培训班,3年来在印度帮助下已有多达4000名学员接受了培训。

6月25日上午,越南国防部维和局与法国驻越大使馆国防武官处、法语国家国际组织驻越办事处,联合为越南工兵大队和2级野战医院举办了联合国维和工兵经验交流会,该活动持续到7月8日,法国派出3名资深专家与会。(作者/阳光乔)

资料图片:越南海军军官与来访的印度海军军官合影。(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