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10:41:2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尔根    责任编辑:谢露莹

跟随军网记者的脚步,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神秘面纱一点点在大家面前揭晓,今天,记者又受邀参加了一场立法座谈会。透过辣味十足的现场发言和干货满满的相关介绍,记者能够感受到,备受瞩目的退役军人保障制度越来越明晰,为每名老兵保驾护航的法律法规体系渐行渐近!

新的法律法规有何看点?谁来代表老兵?他们提了多少问题?请跟随军网记者一探究竟。

《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现场。

中国军网7月19日电 (记者 胡尔根)群策群力商妙计,军民同心研法规。7月19日上午,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军地不同岗位的10位优秀代表和政策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切实依法保障退役军人权益踊跃发言,交流意见。

作为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伊始便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从4月16日挂牌以来,他们一边加强办公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一边推进机构职能完善,在进行了大量的基层调研和信访接谈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各项政策措施研究,抓紧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

拟定初稿过程中,退役军人事务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关切问题,梳理了现行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军官转业安置、抚恤优待、褒扬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充分借鉴地方成功案例以及其它国家和地区退役军人工作立法经验。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