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军事7月19日讯(王月)今日,韩国军方调查委员会着手调查韩国“MUH-1 Marineon”军用直升机坠机事故原因。17日下午,该军用直升机在军用机场起飞,4至5秒后,整个主螺旋桨旋翼脱落并坠毁,导致5名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1人受伤。

此次坠机的“Marineon”直升机是韩国首架运输实用直升机“Surion”的海军版,也由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自行开发,该公司一直在韩国政府的援助下,在东南亚和中南美等地推动“Surion”的出口。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外界担忧,若事故最终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系机体存在缺陷,“Surion”的出口将亮起“红灯”。事故引发韩国国内民众对“Surion”直升机及其公司自行研制技术的质疑,公司股票随即暴跌,股价于18日跌至52周最低点,收低9.34%,报34,450韩元。

对此,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回应,“Surion”的性能和技术已达世界最高水平,且韩国监察院指出的“Surion”结冰性能不达标问题已解决。青瓦台内部有观点认为,韩国国防部需要进一步解释。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军方专家通过公开的照片和视频分析,可能是变速箱等机体缺陷导致事故发生。韩国国防数据网事务局局长李日宇(音)分析说,“有人称‘Surion’系列一开始变速箱就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海军陆战队进行研发,可能是由此引发的技术性问题。”

韩国军方委员会计划收集目击者证词,以查明事故的确切原因。KAI公司则声明将与军方合作,并提出适当的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