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始研制远程空射巡航导弹 将装备KFX战机

发布时间:2018-07-11 15:21: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美国《防务新闻》7月1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武器发展局宣布,将开始研制国产空射远程巡航导弹,未来将由韩国国产KF-X战斗机使用。据悉这种导弹是在韩国向欧洲引进的“金牛座”导弹基础上改变设计,增加射程的改进型号。此外韩国防部同时宣布将引进欧洲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和IRIS-T格斗导弹,这些武器将是韩国首次生产航空武器弹药,此前韩国空军所需的各种航空弹药都是从国外购买。

韩国防采购项目据下属防务发展部宣布,他们正计划在今年9月前挑选一家本国企业来发展新型导弹,这种导弹将以“金牛座KEPD 350”导弹为基础开发,“金牛座”导弹是由德国-瑞典合资的“金牛座”系统公司生产的。

“根据购买‘金牛座’导弹时签署的协议,韩国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部分‘金牛座’导弹的技术,”一位韩国武器采购局军官表示,它要求匿名,因为目前这一导弹研制项目尚有敏感性。

“基于‘金牛座’导弹的技术转让,我们将发展我们自己的空对地远程导弹,来装备KF-X战斗机,它会在2026年具备作战能力。”

根据计划,2026年开始韩国将采购不少于120架KF-X战斗机,来替换现役的F-4和F-5系列战斗机。此外印度尼西亚也将制造不少于50架此型飞机,印尼也是KF-X计划唯一海外合作方,他们将承担研制费用的20%。根据解密的KF-X战斗机图片,它将使用欧洲“流星”预案程空空导弹,以及IRIS-T短程格斗空空导弹。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