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军事7月10日讯 近日,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与山西省左权县签署了合作建设左权红色文化项目意向书、八路军测绘历史研究论证及展陈合作协议书,探索军地联合研究开发红色资源,协力打造红色科研、教育基地,共同传承红色基因的“新路子”。

1942年5月,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在反日寇“扫荡”战斗中,为指挥部队掩护机关突围转移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7岁。左权成为八路军在抗战时期殉国的最高将领。同年9月,山西人民为纪念左权将军,遂更县名为左权并沿用至今。

目前,左权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正大力开发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旅游资源。

参加活动的党史军史专家认为,左权县长期是华北敌后抗战的领导和指挥中心,在全面抗战中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红色资源非常丰厚,与左权县合作建设红色文化,既为党史军史研究成果进入实践、保持不竭动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又为革命老区建设红色文化、引领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 (刘箭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