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上,红色“家谱”在传承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9:3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国顺    责任编辑:谢露莹

  邀请抗联老战士李敏为官兵讲述战斗故事。

初夏时节,黑龙江各地抗战纪念馆、战斗遗址不时出现一队队佩戴“国防动员单位”臂章的官兵,他们带着思考而来,满怀激情而去。“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展开以来,黑龙江省军区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铸忠诚之魂、练打赢之功。

黑龙江这片热土地孕育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为了理清红色“家谱”,该省军区聘请军地党史军史专家踏访战斗遗址、寻访抗战老兵、收集官兵意见,拍摄完成12部专题教育片,下发部队供官兵学习,同时在黑龙江卫视播放,一时间好评如潮。他们还组织编写了《黑土地上的红色基因》教材,联合地方有关部门修复扩建900多处红色史馆、革命遗址,120多个军地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挂牌,整理出版80多名抗战老兵的故事……

“教育只有进入灵魂深处,才能真正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近年来,该省军区持续开展“千里边关党旗红”“强军路上龙江兵”等主题实践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践行强军目标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每周党日活动讲一个红色故事,树一名优秀党员,让强军之歌激荡官兵精神高地。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