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学历新兵的“士兵突击”

发布时间:2018-07-09 10:37:1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肖瑛 葛乐晨    责任编辑:谢露莹

端正思想的张宏岗开朗乐观

4、走路都带着“小马达”

看到张宏岗发生的变化,郝磊趁热打铁。

4月初,郝磊特意安排张宏岗为战友解读两会精神,希望他通过了解军队未来发展规划、军人福利待遇政策,从而把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强军实践之中。

一直关注张宏岗成长情况的张长财,在检查连队工作时也“添了一把柴”:“小伙子,好好努力,早点儿给父母报个喜!”

就这样,张宏岗开始了属于他的“士兵突击”。

连队公差勤务抢着干,岗哨值勤积极主动,体能训练成绩名列前茅,理论学习更是刻苦认真、优势明显……

一个月后,张宏岗不仅不再需要战友“帮带”,还因表现突出,登上了连队“龙虎榜”。

“走路都带着‘小马达’!”这是战友们对张宏岗的评价。听了这话,张宏岗咧嘴一笑:“我浪费了太多时间,现在要迎头赶上!”

5月初,张长财再次到警卫连蹲点,他看到了张宏岗的一段军旅感言:

“这段日子,是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的起点。我相信,迈过了这个坎、吃过了这份苦,未来不管遇到什么难关,我都能做到不畏惧不退缩,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去亮剑!我要从练好每一个课目、站好每一班岗做起,锤炼军人意志、苦练戍边本领!”

看着张宏岗刚劲的字迹,张政委欣慰地笑了:“这棵好苗,总算开始在边疆扎根了!”

<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