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学历新兵的“士兵突击”

发布时间:2018-07-09 10:37:1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肖瑛 葛乐晨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列兵张宏岗(右一)

3、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当兵

3月初,刚刚休假归队的内场警卫排分队长、上士郝磊,接到了重点帮带张宏岗的任务。

张宏岗的父母生活在农村。靠着卖菜,他们把3个孩子培养成2个研究生、1个本科生。了解了这一情况,郝磊为张宏岗父母的付出所感动。

为了完成“带好张宏岗”的任务,他不仅在政工网上查阅高学历士兵思想工作案例,还跑了数次机关,摸清了上级党委对高学历人才的倾斜政策……

几天后,郝磊拨通了张宏岗母亲的电话。

“这两年,部队陆续分来好几名高学历人才,在场站党委的关心培养下,他们经过基层锻炼,都走上了重要工作岗位。宏岗不但学历高,而且上进心强,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他施展才华的舞台。”郝磊言辞恳切。

几天后,原本并不支持儿子参军的张宏岗父母,给张宏岗拨通了电话:“儿子,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当兵?既然去当兵,就要勇于吃苦,接受锻炼,不然怎么实现当初的梦想?”

父母语重心长的话语,“点醒”了张宏岗。他想起在家的时候,父母为了抚养两个姐姐和他,每天早上4点多就出门进菜,晚上11点才收摊回家,春夏秋冬风雨无阻。

“自己现在吃的这点苦,和父母当年的艰辛付出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张宏岗还想起当初携笔从戎时内心的豪情壮志,想到老师同学的嘱托,再想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情绪起伏、患得患失,一下子明白了许多人生道理。

“警卫工作最能锻炼人的意志和素质,从警卫连出去的战友,无不怀念这段艰苦生活……你只是需要时间,我相信你!”这是上士陈康对张宏岗说过的一番话。

如今回味,张宏岗觉得字字在理。

<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